辛安无巷

20170413 拜仁慕尼黑vs皇家马德里

拜仁现在两个问题真的必须要解决啊 第一就是穆勒的问题 第二是 夏季引援啊 不是说 拉姆和阿隆索的位置 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引进一个中锋,莱万一缺席真的是。。。

霍氏包子铺+:

关于穆勒那段不能更同意
作为粉,希望看到的是一个能带领球队的精神领袖,而不是官媒专用吉祥物


烟萝引梦:



本来没想好是睡前写还是一觉醒来后写,后来一想,反正这会也睡不着,而且如果强行一觉醒来后再写,那岂不是还要再回顾一遍比赛,人生艰难,何必为难自己啊。




从哪儿说起呢。








其实比赛的走向跟我预想的不大一样,很多我以为会有的问题没有出现(或者说没有成真,比如最后水爷那球就被吹了),但也出现了很多比我预想还要糟糕的问题。首先,胡梅尔斯的缺阵不是致命的,但莱万的缺阵却是致命的,前场负责做墙的支点没了,等于拜仁的一大杀器边路传中就没了。穆勒站在同样的位置却完全起不到同样的作用,这场我听的乐视解说,虽然明显听得出詹俊和张路赛前就没做过多少功课(相比于他们功课做得最详尽的英超来说),但张路至少对穆勒的个人判断说的还是对的,他的长项是在前场游走,他的能力也是在前场游走,让他固定在中路的位置,不仅发挥不了他的特点,而且他也根本没这个能力。和后卫直接对抗的能力可以说直到今天他也没培养出来,哪怕面对的不是佩佩只是纳乔。




这个最主要的进攻套路一旦熄火,拜仁剩下的招数就不多了,无非是老汉内切,后腰远射,再有就是定位球。皇马后场对老汉的包夹还是很到位的,老汉一旦内切到位,前面射门路线基本就被堵的死死的,只能回传。远射什么的这场没几次靠谱的,定位球的问题昨天就说过,反正胡梅尔斯也赶不回来,而这场至少后场靠着诺伊尔开挂好歹混过去了,前场比达尔也算混进去一个,那就不再说了吧。








哈小马啊哈小马,你一个傻不愣登的西班牙人,为什么也会学人头脑发热呢……第一张黄牌犯规我没看清,但第二张黄牌犯规地点可是在中场,就算C罗带球反击,也未必非要下脚,完全可以贴身盯防再伺机动手啊,哎……








以前诺伊尔刚复出那场,一般都会坑下爹,于是我顺理成章的以为这次他也会。




然而他没有。




不仅没有,还强行把1-4甚至5也许6的局面强行扳成了1-2。




但球队还是输了。




或许,这就是防守球员的宿命吧。








终于要说到穆勒了。




这场表现不好,说实话,可说是意料之中。中锋这个位置不适合穆勒,踢成这副全场隐身的样,也没什么可说的。同时很多人还忽略了一个问题,这场比赛不仅诺伊尔是刚刚伤愈,穆勒也是,有个状态起伏的时机,真的非常正常。仅就进攻状态这一点来说,我不准备黑他。




但是。




以前陶指导说,穆勒代表的是拜仁的运,直到现在,我依然赞同这句话,某种程度上还可以说,穆勒所代表的,不仅仅是拜仁狭义上的“运气”,甚至可以进一步替换为广义上的,球队的整体“状态”。




这场比赛,做为拜仁球迷来说,最闹心的是什么?其实未必是比达尔的点球不进,那个毕竟因为点球本身有点误判的意思,而且当时比分领先,又是比达尔进的球,所以不进也就算了;也未必是哈马两黄下场,这事发生的太快,惊讶甚至盖过了遗憾;更加未必是C罗反超比分,当时场上那个形势,瞎子也看出来被进球是迟早的事。




但最闹心的,仅代表个人说一句,其实是比分落后,人数少打一人的球队,所展现出来的,那种不知所措,整体懵逼的精神和竞技状态。




换言之,就是缺了一个本该在逆境中指挥队友站起来的精神领袖。




诺伊尔在门前,位置不方便,拉姆在边路,其实位置也不算太方便,何况拉姆年纪状态摆在那,总有指望不上的时候。那么,身处前场中路的第三队长,人在哪里?诚然,今天因为各种原因状态不好,但是态度呢?也没有了吗?前年在安联踢巴萨,客场三球落后,回到主场被人拿了两个客场进球,直到最后时刻依然鼓掌激励队友进攻的态度呢?那个从前场飞奔回后场帮忙防守,再从后场飞奔到前场帮忙拉怪的态度呢?就都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定死了,消失了吗?




以上是精神状态,再说竞技状态。穆勒这赛季沦为替补,除开自身状态不好的原因,其实根本原因在于,他的自身定位和教练心目中的定位,恐怕是出了一定偏差的。穆勒原本的属性是前场万金油(好吧,除了中锋之外的),但他个人最喜欢的位置还是影锋,最适应的位置还是偏右路。可是如果在右路有强力边锋(对我说的就是罗老汉)的情况下,那么强行上他意义何在?如果说是跟在前锋身后捡漏,那么如果背后还有个传球精度更高防守更强还能插上射门的中场(对我说的就是低压锅),那么上穆勒又是为了什么呢?




换言之,穆勒的核心竞争力呢?




很难说穆勒本人对此有没有一定的思考,仅就个人观察来看,要么就是没有,要么就是尚在迷茫,还没确定出路。于是问题就来了,前面刚说过穆勒的隐藏属性是代表全队状态,拜仁现在如果纯粹倚靠罗贝里,则要承担两人体能状态和伤病等各种突发情况带来的后果,如果改走中路进攻,则中路配置尚有欠缺,特别是在下赛季隆哥走人后。换言之,拜仁的状态,也是有点迷茫的,而拜仁在这个全队大换血的阵痛期,能不能及时找到核心竞争力,恐怕也是安胖和高层需要头痛的。




再有,就是个人能力的问题了。毕竟伤刚好,而且受伤前连续两轮进球,那就换个方式说吧。




我上次写文,曾经在文里让诺胖问穆勒,你知道莱万每天加练定位球吗?你考虑过你的自信可能是盲目的吗?




其实,这两句话是我真心想问的。








最后,今天心情不好,谢绝鸡汤,拒绝鸡血,谢谢合作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5)